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七月活动报道

原创2016.07 合规行业专业圈

7月28日,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顺利举办了7月合规活动。


在邀请到众多合规行业专业人士参与分享的同时,也吸引到财务从业人员和法律从业人员的参与,使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1财务对话合规


活动的第一讲“财务对话合规” 由 嘉中咨询曹先生、先正达付女士,徕卡病理顾先生和君合律所的赵律师分享,各嘉宾都结合了自身经验浅谈了合规对于财务的重要性。嘉宾在分享自身经验的基础上,还与场下嘉宾进行充分互动,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就以下角度进行剖析:


· 在企业展开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模糊财务和合规方面的边界,造成两方工作停滞,在企业运营过程中无法有效降低成本,造成损失。因此,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的行业背景和运作特点,找到财务与合规工作边界的平衡点。


·  合规与财务的对话要保持紧密的联系,形成良性互动。企业在制定政策、形成企业文化的过程中都要关注财务与合规的整体发展。







2如何加强内控,防范合规风险



活动的第二讲“如何加强内控,防范合规风险” 由惠氏营养品卫女士、麦德龙沈先生、卡尔蔡司胡女士、邦信阳中建中汇徐律师和德勤企业咨询祝先生携手讨论互动。他们不仅提出了合规政策的建设方向,也分享了合规运作防范的实用工具。


嘉宾举例分享了在风险防控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应该根据风险点制定相应的政策,而政策的制定不是合规全权的责任;论证了内控的三道防线;并强调合规的地位需要得到管理层的支持,才能更好的开展活动;同时探讨了合规与业绩的重要性问题。此外,徐律师还以法律合股视角阐明了外部律师对于企业内部合规调查的作用。


各嘉宾从自身实践和理论背景出发,与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参会人评价



• 很好的合规交流平台。——Zeiss


• 选题不错,希望更深入。——锦天城律所


• 获益匪浅,通过各位讲师的分享,可以对比自己公司的合规机制是否完善,是否可以借鉴。——海正辉瑞


• 很好,组织有序,嘉宾演说质量也佳。——Boss&Young 

 


特别鸣谢:上海嘉中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环球律师事务所、德勤企业咨询(上海) 有限公司、君合律师事务所四家协会年度合作伙伴对协会的大力支持


特别感谢:Boss&Young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对本次活动场地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