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跨界 | 人力资源高管与合规高管的对话

转载2016-11-29 合规行业专业圈

1125日下午,HRMA中国首次月度活动“人力资源高管与合规高管的对话”(HR Talk With Compliance)在上海陆家嘴震旦国际大厦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加拿大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主办,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协办,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作为媒体支持,震旦集团提供场地支持。


活动嘉宾人力资源高管对话嘉宾


泰科国际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HRMA中国上海分会主席)杭焉女士

恒为科技人力资源总监(HRMA中国上海分会理事)程波女士


活动嘉宾合规部门高管对话嘉宾


贝朗医疗法务与合规总监(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理事)李阿吉女士

海正辉瑞合规调查副总监顾京瑜女士



活动由HRMA中国首席代表曹俊先生主持。双方就两个部门所关心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台下的与会者互动交流。



外企比较重视应聘者的道德规范,尤其是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除了面试环节通过专业的提问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外,也会以不同方式和角度去做背景调查,入职后签署声明以及不同企业文化下对于利益相关者的有关规定也决定了如何取舍候选人。


企业背景不同,愿景和使命不同,对于合规的考量和侧重也有所不同,通常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做法。美资上市公司通常在合规方面泾渭分明,非黑即白,不允许有灰色区域,一经发现违规行为,无论职位高低,一律按规则处理。而制药行业在经过了严厉的反腐和反商业贿赂行动之后,也愈发重视商业行为中的合规,考核行为和过程,而不再是考核销售结果是一个颠覆性的举措。

 

人力资源部门与合规部门在处理合规调查决定时,是需要通力合作的,一般而言,合规官负责调查取证,调查过程中会让所有相关部门参与进来,保持信息对称,当需要对某个员工作出解聘决定时,也一定是用人部门和公司管理层的共识。尽管企业文化和流程不同,但人力资源部一定是最后面对员工的沟通者和执行者,因此,对HR从业者来说,这是非常考验综合能力的工作。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