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八月活动报道

原创2016.08 合规行业专业圈


8月26日,上海合规从业人员协会活动在罗氏制药澳大利亚国立会议室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我们请到了兼具幽默感和专业性的嘉宾担任讲者,为我们分享了极具实际意义和专业能力的实用性话题。嘉宾们与参会者积极友好的互动更是推进了本次活动的进程。


第一讲    推广活动中off-label的风险管理


分享嘉宾:

百时美施贵宝- Bob

葛兰素史克-Ivan

武田制药- Marx


第一讲为药企专题,由Bob抛砖引玉,Bob认为,off-label的监管不一定要走一套标准化的流程,因为政策和控制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off-label仍然重要,它不仅仅对每一个病人的安全存在用药风险隐患,也在临床使用和label的使用说明上存在冲突。因此off-label的监管是需要关注的合规风险点。


Ivan针对Bob的观点补充了off-label较难控制的三个方面:Usage、Prescription、Promotion。因为off-label的重要性,如何去控制这些风险点就尤为重要了。嘉宾们就此做了深入的探讨。



第二讲  如何从业务计划中识别合规风险?


分享嘉宾:

阿斯利康-Lily

施乐辉-Zhao Jun

捷豹路虎-Kelly


三位嘉宾都来自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从业背景,因此就如何获取不同的业务计划、如何识别业务计划的风险点给出了多样化和针对本行业特色的合规经验分享。在识别合规风险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多站在业务部门的角度思考问题。即



       整个公司上下都要形成良好的合规文化,不让业务从业人员对合规持续产生抵触情绪,相反可以积极主动的与合规部进行探讨业务计划的走向。


       委员会的各个部门都可以与会讨论,制定相对合理的业务计划,而不是一味扩大销售忽略其他,每个部门都可站在自己的角度提出合规合理的解决办法。


      信息来源十分重要,确保业务计划的信息来源就是要不断加强培训,从而建设合规意识。


      在判别风险控制点的操作过程中,为达到效果可以适当把问题前移或后移、从口头层面加强到书面文件,以此来加强合规。


      对于年度股东大会及高层会议是必须参加的,它可以从源头上找到业务风险的主要矛盾;经营层面的业务会议可以抽样参会,以此来进行有效监控。


当然,每个行业都有自身不同的风险点,这是有行业本身的商业模式和业务目的所决定的。嘉宾们都很好的阐述了普适的风险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同类型的业务计划书也不能一概而论。

 

感谢各位嘉宾以风趣的方式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与合规同僚做了分享,现场积极的互动也讲活动推向了高潮。(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走进了德云社的场子了呢!)

 

意犹未尽的童鞋请继续关注合规协会和9月合规群活动!

 

特别鸣谢:上海嘉中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环球律师事务所、德勤企业咨询(上海) 有限公司、君合律师事务所四家协会年度合作伙伴对协会的大力支持



特别感谢:罗氏制药对本次活动场地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