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预告 | 3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原创2017-03-16 合规行业专业圈

3月24日,对于华东师范大学而言是企业合规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华师大成为了全国高校中最早专注合规领域研究的学校。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正式成为合规企业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对于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而言亦是里程碑的一天,这意味着协会日后在合规行业的研究可以走得更深入。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Corporate Compliance)是由华东师大设立的专门针对企业合规理论与实务研究机构。中心挂靠华东师大法学院,由法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志铭担任中心主任,通过整合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多学科资源,依托华东师大深厚人文社科学术底蕴,与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等机构紧密合作,着力构建企业合规方面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的理论研究高地、学术交流平台、政府决策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愿景

1. 开展企业合规基础理论研究

 聚焦企业合规基本理论、企业合规管理方法、合规体系构建等问题,从法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视角进行研究,寻求最优化的企业合规解决方案。


2. 提供企业合规决策咨询建议

发挥中心成员研究专长,在政府和其它部门的决策过程中提供立法建议,参与制定企业合规的标准,推广合规文化,促进企业合规文化在我国发展。


3. 搭建跨学科跨领域对话平台

定期举办企业合规论坛、研讨、交流等活动,围绕商业贿赂、腐败、欺诈等企业合规热点问题,为国家监管机构、研究者、公司、律师、行业协会等提供对话的平台,交流和共享企业合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推动企业合规共同体的发展。


4. 培养企业合规专业化人才

开发企业合规方面系列课程和专业教材,为法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学生及合规从业人员提供企业合规课程,储备企业合规未来人才,并为现有的从业人员提供短期培训、深造及继续教育的机会。


研究领域

1. 合规管理体系构建;

2. 反腐败和欺诈合规;

3. 反垄断合规;

4. 银行和金融合规;

5. 劳动法合规;

6. 网络安全合规;

7. 商业秘密、知识产权保护;

8. 反不正当竞争法合规;

9. 产品质量和环境保护合规;

10.采购、销售和研发活动中的合规。


活动详情

主题:ACCP  3月合规群活动

暨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7年3月24日周五13:00-17:00

地点: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MBA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如有兴趣参加合规活动,加入ACCP,成为付费会员,福利多多哦~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