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十月活动报道

原创2016.10 合规行业专业圈

10月19日,在默克北京的会议室,此刻虽雾霾笼罩着北京,却阻挡不了合规人想要交流学习的心,合规会议准时开场。


如何从业务计划中识别合规风险


诺华的Vivian与西安杨森的李跃伟先生就“如何从业务计划中识别合规风险”做提问式讨论。合规在业务计划中的参与度有多深,是事前还是事后被邀请参与?哪一类型的会议是适合合规参与的?必要参与的会议中,哪些内容会是合规风险?默克的Max、诺华的Carol、雀巢的白鸥、西安杨森的刘再杰、微软的Windy和奥林巴斯的Lucy分别根据各自公司的情况进行了分享。


一般公司对于会议的划分会分为时间维度(年计划/季度计划/月计划)和部门维度(合规委员会/管理层执行委员会/BU市场战略会/大区级管理会)进行划分,合规部门通过抓大会,事前对合作组织方、会议地点选择、机酒餐、市内交通、话题、讲者、劳务费支付等细项,一会一号进行审批。事后核查票据,对现场进行抽查。对于大会、小会的定义和抽查方式、抽查比例的区分,与会者提供了很多有趣的案例,每家企业的方向相同,执行细节有着各自的特色。


刘再杰先生总结,当所有活动还只是一个计划时,有三种类型事件值得大家关注:一、同一类活动,金额突然变大,在查看明细时,关注风险对象所占的金额。比如患教会,新的慈善法对于管理费限制在8%;二、第三方合作的活动,对于与会者响应度高,但是对于第三方资质有待考察,赞助会议形式的容忍度各有不同;三、对于不透明,不具象的项目,比如设计类、网站建设类、APP搭建和广告购买等,这类差价上下浮动大,需要关注。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解析

环球律师事务所的任清律师从“中国反垄断法概述”、“发改委负责查处的垄断行为及案例”、“相关的合规问题与建议”、“应对发改委反垄断调查”,例举辩证横向垄断协议与纵向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区别,以及企业的应对措施。




参会人评价

感谢提供同行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能经常沟通合规前沿和高风险领域的建议和经验交流。—— 微软,Windy Yue


会议总体不错,讨论热烈,多增加个公司分享和案例分析环节—— 诺华,Carol Yang


落地、务实,对工作实践很有指导和启发。—— Sandvik,Cherry Zhang


不错,分享很多业内操作。—— 雀巢,白鸥


特别鸣谢:上海嘉中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环球律师事务所、德勤企业咨询(上海) 有限公司、君合律师事务所四家协会年度合作伙伴对协会的大力支持


特别感谢:默克雪兰诺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场地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