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一月活动报道

原创2017.01 合规行业专业圈

1月13日,2017年首场合规活动在德勤崭新的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福特亚太区合规总监陈立彤律师为我们讲解国际标准组织《ISO19600会规管理体系——指南》。目前该合规国际标准即将被等同采用为中国国内标准——为推动合规管理在我国落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正式成立《合规管理体系——指南》工作组,围绕“《合规管理体系——指南》标准的起草”、“合规管理体系评价”及“合规管理的国家标准体系”等三方面,推进相关工作。陈立彤律师目前担任该工作组的副组长。


《合规管理体系——指南》旨在为公司、企业或其他任何一个组织,设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并对该体系的实施、评估、维护和改善提供指导。陈律师从“合规管理溯源”、“调查研究”、“识别合规风险”、“风险导向,健全合规制度”、“管理协调、强化合规职责”、“保障运行,完善合规机制”、“效果评审,推进持续合规”、“持之以恒,形成合规文化”的角度,穿插丰富案例对该标准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如何更有效的监管小会(科室会)


嘉宾

阿斯利康副合规总监 – 傅继蕾

海正辉瑞合规高级经理陈颖林

德勤风险咨询总监祝世谦


首先,由德勤的祝先生发言,祝先生利用飞检项目帮助众多企业监管会议,有着丰富的案例经验。他通过项目管理流程回顾、活动监控的抽查(10大检查要点)、飞检项目的未来蓝图,解析在行业规则及法规制约下,商业运作的合规焦点。

接着由傅女士与陈先生分别介绍了阿斯利康与海正辉瑞在会议运作过程中使用飞检的体验。


傅女士介绍,阿斯利康从2014年开始启用飞检项目,将是否正常召开会议的飞检结果纳入销售KPI考核,到2016年将调查方向从“是否召开会议”向“会议质量”调整,系统完成升级与内测。由此可见,飞检项目帮助合规人员给到营销人员合理的制约,起到了初步规范会议真实性的作用。




陈先生表示,在设计会议现场随访项目的时候,首先要因应公司的实际情况制订好监控模式,在项目推进时,时刻关注现场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针对项目初期销售的反弹与对立,可考虑运用多方位的措施予以应对,增强其自律意识。同时积极与销售管理人员展开双向沟通,与业务部门共同思考会议的有效性与高效性。





参会人评价:

陈律师讲述的合规背景及大框架从系统的角度对合规提高了认知。--张明子,海正辉瑞


讲者的分享很详细、精彩,很有参考价值。--Laura Liu,斯迈康


实战经验介绍,具有很好的实用性。--王建兵,药明康德


场地鸣谢:感谢德勤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场地支持


特别鸣谢:上海嘉中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环球律师事务所、德勤企业咨询(上海) 有限公司、君合律师事务所四家协会年度合作伙伴对协会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